咕咕龙

萝丝的游戏 4 席恩·葛雷乔伊的礼物

她被这句话噎得有好几秒回不上来:“你总是这么讨厌吗?”

 

“我总是这么实际。”他轻俏地朝她眨眼,“话说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我可不想一夜之间,刚发现的宝贝又跑掉啦。”

 

“首先我肯定再也不能做妓女了。”

 

“那你靠什么生存呢?”

 

“我打算先弄点钱从这儿搬出去,比如我可以把丝绸的衣服都卖掉,换成粗麻的。”

 

“这样你就有了十来个银币,然后呢?”

 

“再把首饰卖掉。”她兴致勃勃地说。

 

“你又有了二十个银币,接着呢?”

 

“我肯定存了点钱吧!”她说,抓住他的手,“我们在房子里找找看?”她坐起来想穿上衣服,可哪儿都找不到胸衣,席恩告诉她:“妓女们是不穿胸衣的。”她才拿了那件四面漏风的紫色丝绸裙子,可这次又分不清正反面了,还是席恩过来帮她穿好的。她不得不说,这衣服非常不符合她的审美,她现在的胸部总是一言不合就跑出来了,她只要随便动一下,这两个沉甸甸的东西不但影响行动,还挡住了她的视线。

 

——这玩意儿怕是除了提供某个时刻的快乐之外毫无用处吧?

 

然后他们在这间小房子里找了二十多分钟,所有的地方都搜罗过了一遍。她确实还有点存款,大概也就二十来个银币,还有一堆铜分币。

 

“也许我可以杀人挣钱。”她不确定地说,“你有什么必杀之人吗?”

 

“我想我还是自己亲自去杀比较有把握,假如我有什么必杀之人的话。”他说“你刚才那精湛的剑术已经说明你不适合走这条路——你还有别的谋生手段吗?你会烤面包吗?会煮汤?收拾房间?梳头?”

 

他每说一个萝丝就摇一次头。

 

“除了杀人,我什么都不会。”她坦诚相告。

 

“那么就没别的办法了嘛。”他摇摇头说,“你要是想活下去,除了继续做妓女之外,还有什么别的路走呢?要是这儿的人不认识你,你倒是还可以嫁人,可是你是我们城里最有名的妓女之一……”他冲她点点头,表示对她胖乎乎的脸和肉乎乎的身体的肯定,“你要知道没有人愿意娶一个妓女回家。”

 

“我不想嫁人。”她说,“做妓女都比嫁人好——妓女好歹可以选择客人,嫁人要是嫁错了就完了——我的前任国王结了六次婚,死了三个老婆——一个从楼梯上摔下来摔断了脖子,一个吃饭噎死了,还有一个掉到了湖里,那么巧,她的卫兵一个也不会游泳。”

 

“那你只能接受你的新身份了,亲爱的萝丝。”他把她拉到床上,把她的毛皮外套脱下来,“人有时候为了生存总是不得不做一些妥协,每个人也不都只有一种身份,你老在不同的身份里徘徊那可是很要命的。”他半真半假地说着,一边把她好不容易穿上的裙子也脱下来,“反正离早上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何必浪费时间呢?”

 

“你也有两种身份吗?”她问。她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做无谓的挣扎,葛雷乔恩说得对,总在两种身份之间挣扎是最要命的,反正她现在什么都不是了,何不先做个快乐的小妓女呢?她如此再三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但那并不如她想的那般容易。

 

唯一的安慰可能是席恩·葛雷乔伊长得不错,人也年轻吧。

 

“当然,”他把她塞到被子里,开始脱自己的衣服,“我可是铁群岛的少主,同时又是临东城公爵、北境守护者艾德·史塔克的养子。”

 

“一个质子,”她评判道,刚才她就看到他衣服上的金色海怪狼家徽了。可是席恩闻言。脸色几乎立刻变了——这就是他对身份敏感的原因吗?她暗自猜想。“从你的武器和穿着来看,你的养父对你还不错嘛。”

 

“他对我视如己出。”他说,摆明了不想多谈此事,萝丝——现在她决定要使用这个没有姓氏的名字——觉得这反正也不关她的事,这些领主与封臣与附庸之间乱七八糟的争斗再也和她无关了。

 

“你能给我弄把重一点的木剑吗?里面最好灌点铅。”她突发奇想,“我还想要个木盾——”

 

“我可以帮你武器库里找找有没有用不着的,萝丝,”他把手放到她腰上,萝丝感到他的呼吸又开始急促了,他们刚刚明明什么都没做,他就兴奋起来了——这就是男人?“那儿没有木剑,但是我可以找你找把士兵们用的普通铁剑,尽量重一点儿——下次给你带来,不过下次你得服侍我了——你知道怎么服侍男人吗?”

 

“我现在不是在服侍你吗?”她反问,“服侍男人不是只要张开腿就行了吗?”

 

“看来你真变了,”他不那么认真地抱怨,“你真的把你的技巧全忘了——难道你还指望着我反过来教你吗?不过当然那倒又是一番情趣……”他又翻身到她上面,“下次……下次我一定好好教教你……”

 

他的话又开始模糊了,接着整个晚上她都不得安生——席恩·葛雷乔伊的体力还真够好的,折腾了一整个晚上他一大早还有精力去校场打算好好教育一下养父家的几个兄弟。

 

“他们箭术太烂了。”他洋洋得意地说,“罗柏虽然不错,可是他只会站在原地射动不了的靶子,你要让他射会动的东西,他得瞄上老半天呢。”

 

萝丝对他的话半信半疑。等席恩美滋滋地从房间出去,她也穿好衣服起身,打算好好认识一下临冬城。不过直到她从妓院里走出来,才发现原来这所妓院根本就不在临冬城里面,而是在它外头的一个小镇上,据说是临冬城公爵艾德·史塔克不许妓院开到城里去,她们就只好委委屈屈地躲在这个白天都没什么人的鬼地方,冷得要命——城堡里面可是有温泉流经,热水通过管道在墙壁间输送,到处都暖洋洋的。

 

 白天她跟着人流进了城堡,将整个地形都熟悉了一遍——奇怪的是,这里也跟她记忆中北方堡垒差不了多少,三年前她曾护卫奥斯国王到北方堡垒,也曾看到这样的北大门,也是这样的残塔,甚至连神木林都差不了多少,他们甚至信奉同样没有名号也没有容貌的远古诸神。过去的萝丝瑟薇信奉的是女武神之主诗寇蒂。现在的萝丝也不知道自己应该信仰什么——照理说,既然上天留了她一条命,她就应该继续信奉诗寇蒂才是,可惜她认为倘若真按照诗寇蒂的意志,她倒应该一个神都不信奉才对。

 

萝丝在一处坍塌的城墙找了块重量不轻的石头,还弄了两小罐水,石头用来练背部肌肉,水罐用来练手臂肌肉,本来她搬着石头十分费劲,但是居然就有几个小伙子帮她搬了,他们顺便摸了她的屁股,有人告诉她晚上想去她那儿。

 

——我还没这么快进入角色,她想,赶紧摇头拒绝。可是这几个小子轻浮的行为也告诉她一件事,那就是下等妓女绝没有尊严和自由可言。她得快点攒钱离开这,还得快点做好离开的其他准备。

 

为了迅速把这具身体锻炼得强壮起来,萝丝不再吃一般妓女吃的那些肥腻腻的腌猪肉和香肠,改吃全麦面包和牛肉,但是牛肉着实太贵,她又改吃瘦猪肉、鸡蛋和鸡肉,这方面的花费倒是没有太大的增加。此外就是锻炼,她在她的小房间里做些伏地挺身高抬腿之类的运动,时不时有人推门想进来,都被她以身体不适为由打发走了,运动了一天之后,她就发现除了她的手脚之外,她的胸部也酸疼得厉害。

 

这个萝丝的胸实在是太大了,不知道这是不是她用什么特别的方法弄大的,总之它们不但碍手碍脚,还经不起长时间的跳跃,看来非要去买两件胸衣替换不可。

 

第二天萝丝就带着她的丝绸衣服和全部钱财去了成衣店,当她把她的好衣服卖掉穿上粗麻衣服的那一刹那,身上娇嫩的皮肤都在抗议,得到的一点点钱也不过刚好买三件稍好的胸衣。然后是那些首饰,她连一个银戒指都没留,更别说那根细细的镀金项链,所有值点钱的东西都卖了,换回一些银币和铜币以及一些破烂。从前她有采邑,战马和武器则由国库提供,她从不用操心这些。现在呢?现在她连吃饭都要担心。她还担心要是太久不练,她的骑术尤其是马上冲击的技术可能会断崖式地下降,此外还有箭术和矛术,在战马上必须要用长兵,短兵则是下马该用的武器,要是她真想出去做个游侠,那她还真得什么都会——不过担心归担心,眼下她手里可是什么都没有,还是先把身体练好再谈其他为宜。

 

一周后席恩才又来看她,其时萝丝正在铺了席子的地方做单手俯卧撑——过去她的强项,如今却艰难无比。席恩推门进来的时候,她喘着粗气,拼命想让自己的身体离开席子。

 

“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席恩兴致勃勃的说。萝丝翻过来让背部落在垫子上,席恩手里拿着一把大剑,剑身上锈迹斑斑,剑锋也尽是缺口,没有剑鞘,可那确实是一把大剑。他伸手把她从地上拉起来,把剑递到她手里。

 

“你真把衣服和首饰都卖啦?”他的目光落在她的粗麻衣服和光溜溜的脖子上,“我得告诉你你这样只会自降身价——过去还能卖三个铜板,现在可能只值两个了,告诉我,我不在的这两天,你都卖了几个人了?”

 

萝丝先是掂量着手里的大剑的分量——没有真剑那么重,更比不上她从前用的那把,不过只要磨去锈迹,再磨锐剑锋,倒也不失为一把不错的练习剑。

 

席恩的话里有一种奇怪的味道,他还在用着那种半是调侃的语气说话,掩饰着他真正的心情。萝丝抬起头来看他,感觉他的问题似乎很重要,她要好好地回答他这个问题才行。不过她一时猜不出自己要怎样回答才能让他满意。她只能顺从自己的心回答一个真相——她喜欢说出真相的感觉。

 

“一个也没有。”

 

“唔,”

 

他的眼睛有点发亮了,这让萝丝理解了她的回答让他感到满意,虽然他又企图用玩世不恭的笑容遮掩过去。

 

“为什么?”他假装不在意地问。

 

“他们都太臭了。”她抽抽鼻子说,“而且都没有你英俊。”

 

席恩笑起来,这次可能是真心实意的笑——萝丝可不敢把这归功于什么喜欢和爱,这小伙子极可能不爱任何人,包括他自己在内。不过这也不妨碍他喜欢听这些奉承——当然萝丝并不觉得自己在奉承谁,席恩在外貌和个人卫生方面着实比那些农家小伙子强得多了。

 

“别以为你说我几句好话我就会放过你,”他又笑嘻嘻地放着狠话,把她手里的大剑拿到一边靠着,“我说过今天你要服侍我的——最近我那么忙,如果你的技术一直是老样子,我不在的时候没有人照顾你的生意可怎么办呢?”

 

“那就只能请你帮我介绍几个干净漂亮的小伙子咯,”她牙尖嘴利地反驳,“我猜你肯定认识不少——”

 

“我可以把史塔克家那几个漂亮的小伙子都送到你床上来,他们可都是些处男,生涩得像块生铁,”他把她的粗布裙子从头上扯下去,好奇地盯着她新买的胸衣,“奥,我怕等你脱下这东西之后,他们可能都趁机逃走了。”

 

他开始解胸衣上的带子,一边吩咐萝丝:“快,帮我把衣服也脱下来。”



==================================

评论(2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